【前言】
一般人對電競鍵盤 外型 的認知,不外乎 笨重、不易攜帶、不好清理,讓喜愛電競鍵盤甚至是非重度遊戲的使用者,在有心想選購電競鍵盤時,多少會產生排斥感。

這次要開箱的 鉄修羅 GRAM XS(G12)剋龍劍超薄型機械鍵盤,則是完全擺脫以往大家對電競鍵盤的印象,鍵盤的外型設計 簡約高雅,採用 巧克力鍵帽與超薄機械軸,讓這把鍵盤擁有美感也有手感。

GRAM XS(G12)剋龍劍超薄型機械鍵盤 定位上主打 類電競族群、非電競族群,主要讓 非遊戲重度使用者,能有使用機械式鍵盤的 手感,而且也有酷炫的 RGB全彩背光。

 

【產品包裝及內容物】
▼ 包裝正面及背面的照片,就是很清楚的產品外觀,雖然文字英文,鍵盤照也是英刻,但請放心產品是有中刻的。

 

▼ 包裝背面除了標註產品特色,上面也有中文標示貼紙。


▼ 內容物:GRAM XS(G12)剋龍劍超薄型機械鍵盤 本體、Micro USB編織線、產品說明書、產品保固卡。


▼ 說明書有多國語言,當然也有 繁體中文。


▼ Micro USB編織線,上面還有著 Tesoro的LOGO。

 

▼ GRAM XS(G12)剋龍劍超薄型機械鍵盤 有著 黑、白兩色,筆者所拿的是 黑色鍵盤,外觀真是 簡約、時尚、高雅。


▼ 背面設計 主要是 六個防滑橡膠,利用高低差的設計,鍵盤產生些微的傾斜角度。


▼ 背部的貼紙 清楚標示出 型號、序號、通過的安規認證。


▼ 誠如前面所說,近照拍一張來證明鍵盤是有中刻的;超薄巧克力鍵帽 真的是漂亮。


▼ GRAM XS(G12)剋龍劍超薄型機械鍵盤 採用 超薄機械軸,共有 紅、藍(青)軸;側面近照就清楚的看出筆者所拿的是 藍軸,打字的聲音如同一般鍵帽的青軸清脆,但是所需的力道也小上很多,因為超薄軸的觸發行程 1.1mm,觸發克數 藍軸40克、紅軸45克。


▼ Micro USB的連接孔 設計於鍵盤的上部;也是整支鍵盤最厚的部份,但是厚度也只有 2.4公分。


▼ 就算在有光源的狀況下,炫彩背光的亮度一樣充足。


▼ 無光源狀況下,RGB燈色更閃亮。(亮度可調整)


▼ GRAM XS(G12)剋龍劍超薄型機械鍵盤的重量(含線材)只有 800公克。(國電展請美女輕鬆拿起)

 

【鉄修羅 GRAM XS(G12)剋龍劍超薄型機械鍵盤 特色】
•優雅薄型的鍵盤結構
•超薄型的機械軸
•為最佳操作提供精準的驅動
•每個按鍵都有卓越的可靠性
•完整按鍵自定義與即時巨集記錄功能
•提供6-key和 N-key rollover按鍵無衝突同時輸出選項
•全新人性化的軟體介面設計
•防滑橡膠支點

 

【Tesoro 360 軟體】
360代表全方位、全方面
全方位:對鍵盤做背光設定、巨集和按鍵功能的設定
全方面:支援往後鉄修羅上市的新產品

▼ 安裝畫面雖然是英文,一直按下一步就可安裝完成。


▼ 執行 Tesoro 360 時的畫面。


▼ 按下上方的「Settings」,就可以調整語系及呈現出的顏色。


▼ 重新執行 Tesoro 360,就可看到設定完成之後的畫面。


▼ Tesoro 360軟體 很簡單的一句話就是 所見即所得,不論是 快速設定還是進階設定,軟體一設定好,鍵盤立刻就看到設定後呈現的效果。


▼ Tesoro 360軟體 最方便的就是可以 軟體更新跟一鍵韌體更新。


▼ 軟體更新 會開啟網頁,引導使用者 下載最新版的 Tesoro 360軟體。


▼ 韌體更新 則是自動搜尋出最新版的韌體,使用者只要按下 Update,真的是一鍵更新。

 

【開箱心得】
這次開箱的剋龍劍鍵盤,巧克力鍵帽搭配超薄型的機械軸,真是讓筆者有著全新的手感,筆者多年以來都是使用 一般鍵帽及一般機械軸鍵盤,在試用這把鍵盤時…常常會不自覺的用力,GRAM XS(G12)剋龍劍超薄型機械鍵盤 真的是很小力就可以觸發,而且聲音同樣清脆響亮。(怕旁人抗議的要選 紅軸 啊!)
GRAM XS(G12)剋龍劍超薄型機械鍵盤,顏色有 黑、白兩色,兩色都有 藍軸及紅軸 可以選購,官方的建議售價為 新台幣 3,990元。

Tesoro 360軟體 直覺又人性化操作及介面設定,所見即所得的效果真是棒,讓人會想一直設定下去,馬上看看成果會如何的樂趣。

六月初的台北國際電腦展,很榮幸受邀瞭解 鉄修羅全系列的電競新品,加上這次開箱更讓筆者對鉄修羅的產品有更深刻的印象,也期待接下來鉄修羅 即將上市的電競椅…等等,筆者也能有機會開箱把玩,讓更多人認識優質電競產品。

 

想更加瞭解產品或是其它新品資訊,請大家可以點連結至 Tesoro鉄修羅 粉絲團及官網。
‧Tesoro鉄修羅 粉絲團(常常有舉辦抽獎活動)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esoroTaiwan/

‧Tesoro鉄修羅 官網
http://tesorotec.com/tc/

GRAM XS(G12)剋龍劍超薄型機械鍵盤 介紹影片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陽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