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前言】
絕大多數的男生朋友,其實對於洗髮精真的沒有什麼概念跟愛用的牌子,常常都是家裡買什麼就用什麼,也沒在管什麼女生跟男生的分別。

男性進入青春期後,身體上的變化,會直接影響對髮根的能量供應,同時也讓髮根變得比較敏感、脆弱,產生煩人的頭髮問題。
如同女人保養皮膚可以減緩老化現象產生的道理一樣,脆弱的髮根必須及早護理,經常且長時間的持續才會有成效,德國髮現研究團隊發現含咖啡因等活性成分能夠保護髮根、維持髮根強健。

這次有機會試用 德國No.1男士護髮品牌-Alpecin,主打咖啡因活性成份,能夠對頭髮帶來正面效果,
筆者體質超容易流汗,因為外務工作的關係,幾乎是常常滿頭大汗,一天可能還會需要洗兩次頭,
所以就選擇了 Alpecin SPORT(運動型咖啡因洗髮露)。


*Alpecin C1(咖啡因洗髮露):適合所有男性
*Alpecin SPORT(運動型咖啡因洗髮露):適合大量運動需求男性
*Alpecin Hybrid(雙動力咖啡因洗髮露):適合敏感、乾性頭皮、粉狀皮屑男性
*Alpecin Double Effect(雙效咖啡因抗頭皮屑洗髮露):適合油性頭皮、片狀頭皮屑問題男性


【開箱試用】
▼ 都是由德國原裝進口的 Alpecin運動型咖啡因洗髮露及Alpecin咖啡因頭髮液。

▼ Alpecin運動型咖啡因洗髮露
雖然原裝都是英文,但另外還是有提供中文說明。
‧適合運動量大的男性
‧含有 Alpecin 咖啡因、牛磺酸和微量元素
‧為髮根補充營養,使髮根變得更強健
重點提示使用方法:如常使用及讓洗髮露停留在頭皮上兩,然後清洗。

▼ Alpecin 咖啡因頭髮液
‧強健髮根
‧為髮根提供充足養分
使用方式:每日清晨與每次洗髮後,適量直接塗沫於頭皮,按摩吸收後,再梳理、造型,無須沖洗。

▼ 正因前言所說,筆者易流汗加上外務工作的關係,常常是頂著大太陽在外奔走,整天下來的運動量可是滿滿的不輸任何人。

▼ 筆者每天一回到家,頭髮的狀態幾乎都是如此,所以才說一天可能還會需要洗兩次頭,因為滿頭大汗真的很不舒服。

▼ 掀蓋式設計的 Alpecin運動型咖啡因洗髮露,僅有著清淡的香味。

▼ 筆者使用時倒在掌心約是 50元硬幣 大小,洗髮露的顏色約略呈淡黃色。

▼ 泡沫跟一般洗髮精比起來不算多,但是泡沫非常細緻,洗頭髮方式則跟一般的洗髮精一樣。

▼ 要讓洗髮露在頭上停留2分鐘後,咖啡因的成分深入頭皮之中,再開始沖洗;Alpecin運動型咖啡因洗髮露 算是非常好沖洗,不會有滑膩感。

▼ 頭髮吹乾以後,很明顯的感覺很清爽,但也不會有乾澀感。

▼ 圓錐頭造型的 Alpecin咖啡因頭髮液,本來還很好奇為何會做這種造型。

▼ 結果真的是液啊!像水一樣的透明,同樣有著淡淡的香味,在使用時會有些微的清涼感。

▼ 稍微按摩一下讓咖啡因活性成分深入髮根,不須沖洗、直接梳理、造型。

 

【使用心得】

俗話說:沒有醜女人,只有懶女人。
關於改善頭髮問題,其實也是一樣的道理!兩個星期的試用真的看不出多大的成效,肯定是要長期使用才知道的,而且每個人的體質不同、生活習慣及飲食不同,也都會影響髮質豐盈程度、頭皮的營養跟能量程度。

筆者試用 Alpecin SPORT(運動型咖啡因洗髮露)大約兩個星期,真正覺得有感的是 第一個星期以後,感覺頭皮的出油出汗量變少了,而且頭髮的膨鬆感很明顯,不會有很容易就塌下來的問題。
Alpecin咖啡因頭髮液 真的非常清爽,筆者後來的使用方式都是直接倒在頭皮上,然後直接用指腹按摩頭皮,兩個星期使用下來,好像真的有 強健髮根 的效果。

整體來說筆者可是非常滿意,相信以後也會繼續使用下去,畢竟市面上眾多牌子也都使用過,很少有如此清爽卻又不會帶有太濃厚香味的產品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陽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